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文件名称: 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索引号: 4305000033/2021-03084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2-0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2-05 有效期: 永久

  

第一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十一、新增资产申报表

十二、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2021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煤矿及非煤矿山应急救援新技术、新方法、协助主管部门制定矿山应急救援发展规划;

2、承担邵阳市辖区内煤矿及非煤矿山企业应急队伍建设及管理、设施设备储存监管等业务技术指导;

3、承担邵阳市公共安全应急救援;

4、承担邵阳市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指挥、协调企业救援队伍;

5、根据上级指令,承担湖南、广东、广西等地的矿山排水抢险救援工作;

6、承担应急救援知识教育、培训和演练;

7、承担煤矿及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技术服务和预防性安全检查及执法检查;

8、承办国家、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及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内设科室6个,分别是办公室、战训科、法规宣教科、财务装备科、特勤大队、直属大队,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只有本级,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637.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37.06万元(经费拨款605.06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0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0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01.75万元,增长19%,原因是:应急救援设备维护费及职工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637.0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5.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75.2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01.75万元,增长19%,原因是:应急救援设备维护费及职工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37.0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02 万元,占3.93%;卫生健康支出15.61 万元,占2.45%;住房保障支出21.20万元,占3.3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575.23万元,占90.29%。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280.0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8.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81万元。

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数357万元,主要是部门应急救援合同人员的工资社保等费用以及为完成应急救援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按项目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347.24万元,主要用于应急救援经费151万元,用于合同制职工经费支出174万元,非税收入成本费用22.24元;其他支出9.76万元,主要原因是非税收入上缴财政。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2021年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本级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7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6.44万元,上升44.97%,主要是其他商品服务相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7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5万元,主要是公务招待费用减少,单位厉行节约。

(三)一般性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次会议,人数0人;培训费预算12万元,拟开展5次培训,人数27人,内容为应急救援人员救援综合素质等相关业务工作培训;拟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止2020年底,我部门共有车辆13辆,其中: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8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本单位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均实施了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37.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0.06万元,项目支出357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附件:市矿山救护支队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402003)


附件:市矿山救护支队2021年项目资金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市矿山救护支队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