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中共邵阳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
  • 发布时间: 2022-05-10 15:33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9日上午,中共邵阳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戈锐主持学习,局党委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谢续才传达学习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正确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韬、向国胜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张戈锐在学习点评中指出,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丰富,研讨发言见解独到,听了很受启发,达到了学习的预期目标。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不动摇,深刻领会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做到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二要立足职责定位,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自觉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认识和谋划应急管理工作,坚决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守牢安全防线。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清醒看到灾害事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甚至可能引发的综合性、系统性风险,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系统思维,深化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要进一步对标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紧紧围绕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积极有效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深化问题研究、提前谋划应对,更加注重优化协同高效,更加注重法治思维,更加注重科技赋能,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