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抗美援朝战争题材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 发布时间: 2022-03-01 15:41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2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观看抗美援朝战争题材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70余人参加观影活动。

《长津湖之水门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志愿军穿插七连战士们又接到了更艰巨的任务克服困难,不惜一切炸毁水门桥,美陆战一师阻隔在原地予以全歼!我志愿军战士在没有重火力掩护的情况下零下20摄氏度的恶劣风雪严寒中,血肉之躯背负炸药,三次炸毁水门桥。

影片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在那个艰苦时期里,我们虽然落后、贫穷,战士们用自己的鲜血,试图弥补着我们与美军一个世纪的武器装备的差距,也正是这赤裸裸的差距,不断告诫着每一个国人,落后就要挨打,也昭示着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重温这段峥嵘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红色历程,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谨记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奋发有为,为我市的应急管理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