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华学健暗访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 发布时间: 2021-09-19 20:11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市区部分重点场所暗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科学研判形势,突出节日和气候特点,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点防控,做好应急值守,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两节一会”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华学健一行先后检查了市燃气总公司江北天然气站、犬木塘水库工程建设项目等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两节”期间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增加,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抓好疫情防控常态下“两节一会”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严峻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大力推动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工作合力。

华学健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隐患、全面落实整改,特别是要强化重大隐患整改落实,逐级建立问题、责任“两个清单”,落实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管理,严防隐患酿成事故。要突出重点防控,切实做好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企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特种设备、旅游、学生防溺水、有限空间中毒窒息防范等重点行业、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防范工作。要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特别是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预测预报和人流车流监测预警,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要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责任上肩、尽职履责,确保各类应急事项第一时间处理到位;要严格落实突发信息报送工作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按照处置流程规范报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应急处置、科学施救,尽最大努力将事故伤亡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