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王永红同志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要求做到强化七个意识
  • 发布时间: 2021-09-15 15:37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永红在履新的第二天,首站到邵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他强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观点和论述,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学懂弄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守住“安全”底线。

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副秘书长肖化虎等同志参加。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戈锐代表局党委汇报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王永红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前段工作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就应急管理干部热切关注的问题逐一解答;并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要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

王永红强调,全体应急人要做到强化七个意识。一是进一步强化底线工作意识。安全生产无小事,出不得事、也出不起事,应急系统干部从上至下,从领导到一般干部,都要克服“不敢抓、不敢管”、“不想抓、不想管”的抵触情绪,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二是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意识。要注重做好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实现 “人人要安全、人人能安全、人人懂安全”。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意识。做到“要管、敢管、善管”,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四是进一步强化“本领恐慌”意识。做到不懂就要学,不懂就要问,直插现场、深入群众,做到多学、多问。五是进一步强化“依法治安”意识。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要做到系统学、贯通学、原原本本学,在学懂弄通的前提下,严格执法。六是进一步强化“严管重罚”意识。牢固树立“严管是爱护”、“严惩就是震慑”的执法理念。在行政处罚的过程中,要讲清楚安全与发展、稳定的关系;不能后劲不足,优亲厚友,要真正达到“处罚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七是进一步树立“创先争优”意识。以党和人民为中心,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

调研期间,王永红一行还查看了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室、调度室,详细了解运行情况、慰问值班值守工作人员、提出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的指导性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