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07-30 09:21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29日,邵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戈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马又情到会现场指导。会上,市应急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谢妮传达学习邵阳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局党委中心组成员李进发、陈小雄两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研讨发言。

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姚海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以“百年征程 波澜壮阔;百年初心 历久弥新”为主题,分别从“九个必须”中读懂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九个必须”中体悟伟大复兴的坚强决心,“九个必须”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和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促进了全体应急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张戈锐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我们是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局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之举。他说,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要始终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张戈锐指出,当前邵阳应急管理事业仍处于矛盾交织期、风险隐患叠加期、治本攻坚爬坡过坎期,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危机感,尽忠职守、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愚公移山”精神,坚决克服精神不振、作风不实、措施不力、要求不严、效率不高等问题,做到枕戈待旦、闻令而动、闻警即出,切实承担起为民保安的神圣职责。

张戈锐强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重要论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应急管理实际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履职尽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成一行,在服务 “三高四新”战略,推进 “二中心一枢纽”建设中展现应急担当,取得更大成绩。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副科以上领导干部以及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