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文明实践 四季同行 我为城市添绿衣——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2-19 16:39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文明实践 四季同行 我为城市添绿衣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天朗气清,春意盎然,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为创森生态廊道联村建绿,2月1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在市局党委书记王俊的带领下,来到经开区高崇山镇短陂桥村开展培林、育林、护林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这是位于高崇山村,面积约为29.5亩的坡地,自2019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生态廊道工程建设任务下达以来,我局在造林点完成了各项植树任务,先后进行春季造林、秋季抚育工作,造林存活率达95%以上。

植树现场,干部职工纷纷拿起锄头、铁锹、水桶进行除草、培土、围堰、浇水等系列护林、育苗活动,“草怎么除,土怎么培”遇到专业性的问题就向局里的技术人员请教。王俊提出,十年树木,植树不是一时的行为,后期的抚育尤为重要,在前两年的精心栽种下,我们的苗木存活率接近100%,后期更加需要精细管护,提高植树造林的质量和效益,培育好、打造好邵阳的“金山银山”。

在局领导的带领下,现场的36名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完成了除草、培土、浇灌等工作,苗木迎风挺立。


(市应急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