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 发布时间: 2021-02-02 21:28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周超 通讯员 朱雄成 陈冬红)2月2日上午,邵阳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对2020年度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绩效评估暨重点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单位进行了表彰。副市长仇珂静出席。

2020年,全市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实现“零死亡”,共排查整治安全隐患4866条,责令停产整顿企业203家,暂扣吊销证照企业45家,关闭取缔161家。武冈市、新宁县、双清区获评全省安全生产优秀单位。市本级获评全省防汛工作先进单位,森林火灾数量同比下降83.3%,实现了零伤亡。制定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暂行办法》,梳理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类专项应急预案50余个,应急救援能力得到有力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大局出发,坚守底线思维,用心用情抓好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体系,上下联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运行机制、预测预警机制,在全覆盖的基础上,编制出科学、实用、 有效的应急规划。要深入开展应急宣教工作,让宣传成效入耳、入脑、入心,并掌握了解运用。要加强应急培训和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提升应急管理保障能力,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不断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奋力开创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全市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工作责任,完善考核和追究责任工作机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要紧紧盯住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责主业,牢牢把握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主攻方向,全面抓好安全生产监管、自然灾害防治、应急救援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有力防范自然灾害导致的重大人员伤亡,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平安邵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