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事故信息
分享到:
邵阳县连续查处多起森林火灾案件!森林防火 重在预防
  • 发布时间: 2022-09-19 19:16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今年7月份以来,我市持续干旱、少雨、高温的异常天气,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高发频发态势,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警示广大居民遵守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现将今年以来邵阳县查处的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公布如下。

邵阳县谷洲镇灌山岭失火案
       2022年3月11日12时许,覃某娥(女,48岁,邵阳县塘渡口镇石湾社区居民),覃某云(女,52岁,邵阳县塘渡口镇石湾社区居民)在邵阳县谷洲镇灌山岭祭祖烧纸钱,因风向突变造成了森林火灾。经鉴定,此次森林火灾过火面积为47.9亩(商品林地)。目前,犯罪嫌疑人覃某娥、覃某云因涉嫌失火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邵阳县郦家坪镇蔡家田村失火案
       2022年4月3日11时许,李某华(男,79岁,邵阳县郦家坪镇蔡家田村村民)在邵阳县郦家坪镇蔡家田村“野狗子岩”山祭祖烧纸钱时不慎引发森林火灾。经鉴定,此次森林火灾过火面积为100.7亩(其中林地面积83.7亩,灌木林地面积17.0亩)。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华因涉嫌失火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邵阳县九公桥镇长冲村失火案

       2022年8月8日,森林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康某国(男,68岁,邵阳县九公桥镇镇九矿路村民)依法移送检察院起诉。经查,犯罪嫌疑人康某国在邵阳县九公桥镇长冲村祭祖烧纸钱,因风向突变造成了森林火灾。经鉴定,此次森林火灾过火林地总面积99.7亩(其中林地面积64.4亩,非林地面积35.3亩)。




森林防火 重在预防

洞口融媒
,赞461

图片


来源:根据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邵阳县发布、洞口融媒综合整理

编辑:陈明鑫

责编:陈东红

审核:谢续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