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火灾防治
分享到:
全市森林防灭火“强基础、抓演练、治隐患、严打击”专题会商部署会议召开
文件名称: 全市森林防灭火“强基础、抓演练、治隐患、严打击”专题会商部署会议召开
索引号: 4305000033/2023-05400  
公开目录: 火灾防治 公开责任部门: 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08-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8-08 有效期: 永久

    88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强基础、抓演练、治隐患、严打击”专题会商部署会议召开,分析研判我市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林业局局长冯东旺,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戈锐参加。

图片

       会上宣读了《邵阳市关于深入开展“强基础、抓演练、治隐患、严打击”专项行动的通知》《邵阳市“森林防灭火联合作战法”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与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森林防灭火各项重点工作、联合作战机制运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期全市高温晴热天气持续,森林火险等级逐步上升。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要打破常规思维,制定并细化极端天气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强化装备配备,严防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确保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在完善责任体系、强化基层治理、加强基层应急指挥、提升基层救援能力上持续发力,做好森林防灭火联合演练,加快防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教育宣传片、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切实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和防火意识;对违法违规用火行为从严从快打击处理,形成严管严防严打的高压态势。要全面聚焦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短板弱项,集中开展督导检查行动。通过进一步明确检查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做好问题汇总、强化督促整改,坚决守好守牢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记者:易    蓝

编辑:陈明鑫

二审:陈东红

终审:谢   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