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邵阳市安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市安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索引号: 4305000033/2017-00003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7-03-14 公开形式: 依申请公开
生效日期 : 2017-03-03 有效期: 永久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邵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等情况,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1231日止。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健全组织,强化领导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分管领导刘幼民担任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计划、执行、监督、协调工作,及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办公室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层层分解到科室,初步形成了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为中心点、以办公室为牵头线、以相关科室为扩散面,通过“点、线、面”紧密结合,协调联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架构,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和全面推行。

(二)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公开工作

为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我们在政务公开实际工作中不断健全了工作制度:一是责任分工制。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从组长、副组长、成员到办公室、其他科室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各自负担的责任和要求。二是内容审批制。政务公开内容严格按照公开程序实行审批制度。首先由各业务科室收集整理和征求意见,并此基础上向分管领导提出书面申请,最后由办公室具体落实公开工作。三是监督考核检查制。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特设立了意见举报箱和专线监督举报电话。

(三)及时完善更新,确保信息公开

一是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行完善更新,2016年根据市政府政务信息管理的各方面要求,我局及时对网站进行升级,合并至政府网站集中管理,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行完善更新,确保了指南指示的准确。二是完善了机关信息公开和保密审查制度,政务舆情回应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查询人。三是我局围绕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拓展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重点对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和时限程序作了进一步优化,科室发文在签发的同时确定公开及公开范围,不断充实和完善局门户网站内容,及时做好信息更新维护工作,确保了公开信息的时效性。截至2016年底,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638条,其中在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244条,政务微信平台上公开信息176条,在地方新闻综合网站上公开信息218条。四是2016年协助建议提案办理满意度实现了100%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根据《关于印发<当前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我局确保政府政务网站安全生产重点信息的公开,按照相关规定,我局2016年在市场监管中的安全生产栏目和公共监管的安全生产栏目进行了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邵阳市安监局2016年度没有接收到以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邵阳市安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我局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我局的工作职责决定了政务公开基础信息量大、动态信息杂,涉及各行业各部门及社会公众的信息多,由于我局日常工作繁重,对政务公开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得不到有效的保证。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我局将采取以下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到的政府信息,定期维护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方便查询。

(二)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三)提高时效,完善网站服务功能。提高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及时将涉及安全生产工作信息公开、公布,并不断补充和调整更新信息条目和具体业务,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六、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为1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6年,局机关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网站维护和更新等费用共计1万余元。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我局对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及业务咨询等从不收取费用。

 

 

 

邵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3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