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防汛抗旱
分享到:
邵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御台风“海葵”视频会商调度会
文件名称: 邵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御台风“海葵”视频会商调度会
索引号: 4305000033/2023-05458  
公开目录: 防汛抗旱 公开责任部门: 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09-0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9-05 有效期: 永久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受台风“海葵”影响,98日有一轮大到暴雨过程。为此,95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防指副指挥长杨卫平组织应急、资规、水利、住建、城管、气象等部门和城步、绥宁、新宁、洞口、武冈、邵阳县等县分管副职召开了全市防范应对台风“海葵”工作视频调度会。市防办常务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蒋兴元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我市正处于汛期最后阶段,各级党政领导要克服疲劳作战和麻痹思想,履职尽责、靠前指挥,统筹各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图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会商研判要精准分析风险发展趋势,部署落实防御措施,市防办要和资规、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加密加细预测预报,及时预警叫应,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无死角。要进一步做好巡查防守,在本轮强降雨区间各类巡查责任人24时不间断巡查,加密巡查频次,重点加强对山洪灾害危险区、隐患点,切坡临坡建房、尾矿库、城镇低洼地带、易涝点、病险水库以及中小水利工程的巡查防守,发现危险果断及时转移群众,确保安全。要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要细化行动方案,在重点部位提前预置队伍、物资,发现险情确保第一时间科学处置,同时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救助,确保受灾群众“五有”。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收集报送重要信息,并强化对防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督导。要进一步做好“六水”抗旱措施,千方百计开源节流,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统筹利用好水资源,加强水质监测和水源消毒,及时做好救灾救助工作和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供稿:防汛科

编辑:陈明鑫

二审:陈东红

终审:谢   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