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地震地质灾害
分享到:
邵阳市地震局开展暑期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活动
文件名称: 邵阳市地震局开展暑期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活动
索引号: 4305000033/2023-05393  
公开目录: 地震地质灾害 公开责任部门: 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07-3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7-31 有效期: 永久

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7周年纪念日。为增强市民防震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市地震局举办“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中小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市资江学校的200余名学生参加。

图片

在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内,志愿者向每一位参观者发放了《防震减灾科普先行》教育读本,通过在演播大厅播放“唐山大地震”历史视频一级地震结构模型的演示,让同学们对地震成因等知识有了初步了解。

图片

在市地震背景区域,当志愿者介绍到“自湖南省成立观测台网以来,全省共监测到4.0级以上地震7次,其中邵阳市就占了2次”,同学们惊讶地发现原来地震就在自己身边。
“我可以体验一下地震来临时候的感受吗?”同学们在看到展馆内的地震体验屋后兴奋地说道。通过地震模拟设备、震后自救互救VR训练,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地震灾害发生时的场景并且学习到了不同情景下应急逃生技能。

供稿:邵阳市地震局

编辑:姚祖星

二审:陈东红

终审:谢   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