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地震地质灾害
分享到:
矿山救护支队助力非煤应急演练
文件名称: 矿山救护支队助力非煤应急演练
索引号: 4305000033/2020-01313  
公开目录: 地震地质灾害 公开责任部门: 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7-2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7-21 有效期: 永久

 2020年7月16日上午,邵阳县政府在湖南双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非煤矿山应急救援演练。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出动20名指战员,携带专业抢险救援装备全程助力本次演练。救援演练模拟双雄矿业一号井+30m水平北开拓巷敲帮问顶作业时,顶板压力突然增大,冒落矿块阻塞巷道断面三分之二,造成2名操作工人砸伤并困在该巷道内无法动弹,风管、水管被打断,风筒被打烂的紧急情况下开展救援工作。

 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全力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战备要求,在救援现场,通过检测气体评估环境、控制顶板、清除矿石等有效救援措施,逐一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在就近安全地点对1名缺氧窒息人员进行苏生、对1名矿石砸伤人员进行包扎止血固定等急救处置,两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后护送出井口,圆满完成了救援演练任务,达到了战备练兵、技术兴兵、素质强兵的预期效果。邵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续才全程观摩演练并进行总结点评。

 演练结束后,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充分利用专业知识,现场给邵阳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宣传教育课,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参与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