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发布时间: 2024-03-19 22:47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3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戈锐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县市区安委办迅速将省会议精神传达至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应急管理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安全守底行动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安排,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会议指出,要聚焦城市运行安全,健全全链条安全监管体系,推动开展电动自行车、燃气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要充分发挥安委办综合协调作用,推动有关部门集中做好重大风险点安全防控,推动高处作业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继续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守好直管行业安全责任田,持续强化烟花爆竹、矿山、危化和工贸企业的安全管理。要强化森林火灾防范应对,做好应对汛期汛情各项准备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专人24小时值守制度,各类应急救援队伍执勤备战,及时报送信息、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加强事故灾害舆情监控、研判,强化舆情正面引导。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安排。

    市安委会将于近期组织开展第二轮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市安委办持续派出暗访督查组“四不两直”、全覆盖暗访检查县市区、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供稿:综合协调科、政策法规科
编辑:陈明鑫
二审:陈东红

终审:谢  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