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严华以“四不两直”方式在市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 2024-02-08 21:28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2月8日,市委书记严华以“四不两直”方式在市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市领导肖拥军、李长跃、肖平参加。


图片

市委书记严华在大祥区金马影城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在邵阳火车站,严华来到售票大厅、候车室、安全检查卡口等区域,详细了解车站旅客流量、秩序维护、出行服务等情况。他指出,春运期间,邵阳火车站客流量大、运输压力大。要始终把保安全、保通畅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耐心细致为旅客提供服务,切实提升旅客出行舒适度,全力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大祥区金马影城所在楼栋门面,是集影院、娱乐场所等于一体的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有没有灭火器?”“会不会使用?”严华走进影院,仔细了解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影院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切实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安心的观影环境。


图片

严华在北塔区资园农贸市场督导检查安全运行工作


    临近春节,北塔区资园农贸市场购销两旺。严华走进市场,详细了解日常管理、保供稳价、食品安全等情况,并在附近居民楼栋检查安全防范工作。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监管检查,坚决整治占堵消防通道、封闭安全出口、防盗窗封死等突出问题,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九小”场所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在北塔区一家餐厅,严华仔细检查后厨燃气使用、疏散通道设置等情况,对发现的杂物堵塞过道、电源线裸露等问题,要求商户立即着手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在双清区大汉步行街,严华随机走进一家娱乐场所,仔细察看楼层空间布局、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他指出,要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为契机,全面排查“九小场所”突出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杨立军

编辑:陈明鑫

二审:陈东红

终审:谢  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