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全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4-02-06 23:33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2月5日,全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相关批示精神,部署安排我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荣卫、市低温指挥部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戈锐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通报了我市当前天气形势。相关部门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电、保民生、保稳定、灾害防范、群众安置等工作作汇报交流。

    王永红指出,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刻不容缓、责任重大。要始终牢记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防范应对措施,全力打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王永红强调,要防事故保安全,对群众自建简易棚屋、农业大棚、临时大棚、各类钢构架构筑建筑物进行全面检查。要防滞留保畅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滞留人员和车辆安全、有序、畅通返程。要防冰冻保供应,强化水电气及粮油肉蛋奶果蔬等商品应急保供,全力维护春节市场和价格稳定。要防意外保民生,重点关注农村“一老一小”、困难群众等群体,及时为群众纾难解困,进一步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要防风险保稳定,加强舆情监测和正面引导,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王永红要求,加强摸底排查,准确掌握各类信息;加强值班值守,落实落细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做到及时准确掌握重要情况、妥善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加强督查督办,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记者: 易  蓝

编辑:陈明鑫

二审:陈东红

终审:谢  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