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4-02-01 19:54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2月1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工作部署要求精神,总结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华学健在市政府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副市长晏丽君、沈志定、李长跃、胡小刚、贺源、易洪海,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戈锐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与会成员集中观看了《邵阳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对于警示片中披露的问题,市政府下发了“市长督办令”,要求从严从快从实限时整改到位。
    市安委办通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23年,全市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0.3%、23.6%;未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和一次死亡 3 人以上的非生产经营性事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在时隔4年重返全省先进行列后,连续2年获评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优秀单位,首次获得省政府2023年度真抓实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成效明显的市州表扬激励。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牢防范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靶向发力强落实,全面压实各方责任,所有地方、所有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安全责任不缺位;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方位、全链条抓实隐患排查整治;全面严格监管执法,重拳出击打非治违,严把项目审批安全关。各地区各部门要紧紧聚焦落实属地、部门和企业“三方责任”,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强防控,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和季节特征,抓实冬春火灾防控,抓细岁末安全防范,抓牢春运安全和服务保障,抓严假期应急值守,抓紧物资保供稳供,坚决确保全市人民过上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图片


    会上,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资规局、市文旅广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交警支队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安委会各专委会牵头单位负责人向市人民政府递交了2024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



记者:朱  杰

编辑:陈明鑫

二审:陈东红

终审:谢  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