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全面提升物资储备保障能力我市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五七八处签订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协议
  • 发布时间: 2023-02-24 18:58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24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五七八处与市应急管理局正式签署战略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合作协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分党组书记、局长王军见证签约。

图片

    邵阳是全省灾种最全面、灾害最严重的市州之一。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战略防范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的要求,把有效提升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当成应急救援事业重要工作来抓,优化应急物资储备布局,逐步构建重要应急物资集中储备保障机制。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作为保障国家物资和能源安全的国家队,在物资储备方面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设施设备场地优势得天独厚,在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签约后,我市将充分利用五七八处的资源,充足储备各类应急生活类物资,这填补了邵阳市本级没有大型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储备仓库的空白,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应急救援能力特别是救灾物资保障工作水平。

记者:刘   波

编辑:陈明鑫

二审:陈东红

终审:谢   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