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国家森防办来邵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2-28 17:13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27日,国家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张永利到武冈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张永利强调,要着力提升基层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加强扑火指挥及扑火安全培训,在森林火灾监测预警中,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实现火情发现、上报、处理高效统一,全流程可视化管理。

图片

    应急管理部火灾防治管理司副司长王月平,省森防指办公室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兼省林业局党组成员龚伟兵,省森防指办公室副主任、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锋参加。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邵阳市副市长杨卫平,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副市长尹放平陪同。

    在武冈市委党校应急指挥“1+N”大数据平台,张永利就平台建设情况、平台功能、日常运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该平台具备统筹指挥、一对多应急处置、多对一协商共治、多对多分类决策等功能,主要进行森林防火预警监测、智慧消防两项日常运用,将末端触角延伸至河塘堤坝、山林村组、百姓门前,清除了工作死角,并通过综合平台实现一对多、多对一、多对多调度功能,形成了全覆盖智能化指挥平台。

    张永利充分肯定武冈应急指挥系统建设成果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他指出,在执行森林防灭火任务时,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摆在首位,在实际使用中不断检验完善平台功能和效果,提升防范水平,加强风险评估,做好火情侦查,坚持科学扑救,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目标,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资源安全。

图片

    来到云山国家森林公园 ,张永利检验国有林场扑火队森林防火综合演练。并与队员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详细了解装备配置情况,希望大家练好本领技能,切实担负起守护绿水青山的重任。张永利强调,要把扑火安全放在扑救指挥工作的首位,加强对广大扑火队员、护林员进行扑火常识、紧急避险等人身安全防护的培训和教育,提升技术装备水平,配足配齐装备物资,时刻做好应急准备,确保能迅速反应、有效施救。


编辑:陈明鑫

二审:陈东红

终审:谢   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