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 2023-02-13 21:21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2月13日,邵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坚持三个摆进去,重点围绕“六个带头”,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民主生活会第27督导组组长、市委巡察组组长邓小容到会指导并点评。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戈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表态,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市管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

       为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会前,党委采取个人自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重点围绕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会上,张戈锐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

       督导组组长邓小容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扎实有效,大家红脸出汗、加油鼓劲,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提出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抓好班子整体建设、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等意见建议。

       张戈锐代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作了总结表态,张戈锐表示,督导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既有肯定,也指出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站位高远,指导细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将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张戈锐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把理论学习与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各领域前沿知识,切实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工作实际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对党绝对忠诚,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署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班子成员要带头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带头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立说立行立改,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要按照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抓好整改提高“后半篇文章”,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要自觉认领、主动整改,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统筹推进、一体整改,以实际成效巩固成果。

供稿:政工科、法规科

编辑:陈明鑫

责编:陈东红

审核:谢   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