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全市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3-01-13 17:06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月13日,我市召开视频调度会,专题研究部署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出席。

图片

        会议通报了当前天气形势,传达贯彻省、市主要领导关于防范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批示精神,以及省防指调度会会议精神,就相关工作作部署。

       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13日夜间至16日早晨,各县市区将先后出现一轮强寒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过程气温骤降幅度将达18℃左右,并伴有5级左右偏北大风,其中14日夜间至16日早晨将出现低温雨雪天气,部分地区有冰冻。

       仇珂静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紧迫政治任务,精准研判形势,加强组织领导,抓紧部署,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坚决打赢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防范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仇珂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事件发生。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有序。加强对国省道、城乡公路的巡查和指挥疏导,加大高风险地区桥梁、涵洞、枢纽等易积雪、结冰地段道路交通设施巡查维护力度。要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加强水、电、气、油管网、通信网络的防冻防雪及供应保畅工作;密切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加强粮、油、肉、菜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调运和价格监管,确保主要农产品供应。    

记者:刘   波

编辑:陈明鑫

责编:陈东红

审核:谢续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