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 发布时间: 2022-12-12 21:17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12日上午,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一级调研员郑典福同志在邵阳应急管理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戈锐主持,局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图片

    郑典福运用其丰富的教学研究经验,围绕全面领会大会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解读。整场宣讲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事例鲜明、讲解翔实、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倍感振奋。

    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戈锐对下一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更好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提出了要求。张戈锐强调,一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走深走实。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措施、运用多种方式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抓好贯彻落实上走深走实。全系统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党组织“三会一课”重要内容,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村(社区),切实当好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要深入抓好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善于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措施,全面深入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使命、敢于面对困难、不惧风险挑战,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三要在履行应急职责使命上走深走实。全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切实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自然灾害防御工程标准,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供稿:政工科

编辑:陈明鑫

责编:陈东红

审核:谢续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