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 发布时间: 2022-06-23 16:35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022年6月21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谢续才、危化科全体人员和县市区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有关负责人在市应急管理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督促和推动各地区、各有关中央企业,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研判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采取断然有力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孙广宇副部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防范化解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分析事故暴露出的短板差距。三要精准施策,着力攻坚,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战。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和企业,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深做实。二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看待,严防类似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借鉴别人的事故反思、改进自己的工作。三要主动作为,抓各项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