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张戈锐主持召开防汛调度会 全力做好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5-09 15:36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8日上午,市防指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戈锐受市防指主要领导委托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汛调度会,研究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听取气象、水文、自规、水利等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后,张戈锐与新邵、洞口、武冈、新宁等县市防指秘书长(应急管理局局长)进行视频连线,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和副市长杨卫平就《2022年5月7日至12日省内有一次强降雨对流天气过程9日至10日湘西和南部地区有暴雨大暴雨》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持续强降雨,极易诱发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和水利工程险情,各级防指要提高警惕,及时作出有效部署,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去年是换届之年,各级防汛干部“新官上任”要尽快熟悉当地雨情、水情、工情、风险隐患情况,扛起责任,打好防汛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突出六个重点,细化举措,科学应对,确保不造成人员伤亡。要突出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尾矿库、水库防守、城市防涝、自建房尤其是有风险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落实措施和责任,确保人员和工程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工作措施主动有效应对,各级地方政府要加强对山洪灾害的监测预警和人员应急转移;住建部门要加强对切坡建房户巡查调度,对危险区域的群众要及时组织转移避险;自规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的实时监测;水利、应急部门要落实水库、尾矿库的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管护责任人,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到岗。

会议要求市防办在本轮强降雨过程中要对各级各部门的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全面抽查。做到市防指成员单位百分之百检查,全市乡镇抽查30%,重点县市区乡镇抽查率5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