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经开区建立企业安全监管基础数据库
  • 发布时间: 2021-11-08 15:29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以来,邵阳经开区财政投入20万元,聘请危化、工贸方面的安全生产专家3名,对境内的所有涉及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进行调查摸底,摸企业名称、注册地址、行业分类、企业类型、从业人员、安全监管人员及主要负责人情况,严格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对所属行业、规模、类型分类判定;安全生产专家对每个企业现场集体评估,开展企业安全风险辨识,通过定性或定量的方法企业安全风险从高到低划分为14级(高风险较高风险一般风险低风险),并分别用红、橙、黄、蓝四种颜色标示,实施安全风险公告警示,分级分类管控安全风险建立园区企业安全监管基础数据库。

下阶段,经开区计划将这一模式全面推广到境内所有登记在册企业,实现对全园区所有企业的信息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