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履行“五员”职责 当好“百日行动”先锋官--市应急局迅速部署“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2-20 12:22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深刻吸取邵阳县“2.13”游乐设施故障伤人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安全生产工作, 2月18日下午,邵阳市委市政府在市委大礼堂召开全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大会。2月1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王俊书记迅速组织召开“百日行动”直管行业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会,全体局班子成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市应急局作为“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在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指挥员、参谋员、联络员、协调员、督导员等“五员”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为全市“百日行动”当好“先锋官”。重点突出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会上市委书记龚文密、市长刘事青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百日行动”中我局的工作方案,整体工作及五个工作小组要有专班,确保责有人负、事有人做。要举全局之力,集中精力搞好“百日行动”,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取得实效。二、要精心组织。要从开好相关会议、完善细化方案、深入开展排查等方面精心组织好“百日行动”。一是开好会议。要以市安委办的名义迅速召开由市直相关部门分管副职参加的专题推进会议,督促县市区、各市直部门落实阶段性的重点工作。二是细化方案。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百日行动”中五个工作组、四个直管行业、赴县市区督查组等方面的“百日行动”工作子方案。三是开展排查。除了面上的督导排查,要重点突出对直管行业的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当场交办不过夜,交办情况由被检查县市区的政府分管领导签字确定后建立隐患清单,实施跟踪督办,复查验收。三、要严督实查。要定期督查、调度行动开展情况和隐患整改情况,实行一周一通报、半月一简报,及时向市委市政府、省应急管理厅报告行动开展情况。四、要取得实效。通过“百日行动”的开展,要发现一批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一批问题。通过压实责任、传导压力,邵阳安全形势实现根本性好转,坚决杜绝和有效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五、要从严追责。一是发现不了问题又出了问题的,一律严肃追责;二是发现问题后督促整改不力的,一律严肃追责;三是开展了行动,但成效不好的,一律严肃追责;四是百日行动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一律从严从快倒查追责。(供稿人:朱雄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