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龚文密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发布时间: 2021-02-18 11:12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新闻网2月16日讯(记者 何杰锋)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严守安全底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领导李万千、李志雄、李华和、蒋志刚、仇珂静、蒋伟出席。

龚文密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把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龚文密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细节管理,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工作,维护企业生产经营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监督检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信息报送,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刘事青指出,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深入开展地毯式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抓好旅游景区、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现代化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