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业务培训班
  • 发布时间: 2020-09-24 20:06
  • 来源: 火灾防治管理科
  • 访问量:
  • 字体【      】

    922日,市应急管理局、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举办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业务培训。这次培训,共组织各县市区业务骨干、乡镇、林牧场防火指挥员和专业扑救队长等200多人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让参训人员熟练掌握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理论知识、扑火原理、扑火战术与方法及扑火安全知识,提高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预警、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

    去冬今春,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市共发生森林草原火灾2起,火灾发生率和受害森林草原面积创历年新低。但我市地处“衡邵干旱走廊”,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历来严峻,特别是今年夏季发生的洪涝灾害,造成大量林木倒伏,林下可燃物蓄积量大,全市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明显增加,且防火基础设施被毁严重,防火预警、通道不畅,给防灭火工作造成了诸多不利。

    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业性极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要求很高,指挥人员业务不精,指挥不当,会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在培训中,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除了安排了理论知识学习外,还开展了火灾扑救技能、火场现场处置演练,最后还要进行总结考试,对考试不合格人员予以通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市防火业务培训完成后,各县市区、乡镇也将分级组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以良好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氛围,打造“作风过硬、训练有素、业务精良、能打胜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过得硬、打得赢,使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 火灾防治管理科  黄晓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