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22年度安全生产预防及应急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文件名称: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22年度安全生产预防及应急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索引号: 4305000033/2021-03758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11-1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11-11 有效期: 永久

湘应急联〔20218

各市州和省直管县市应急管理局、财政局中央在湘和省直有关单位,厅直属有关单位:

为支持做好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有关工作发挥财政资金在应对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作用,现就2022年度安全生产预防及应急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依据我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领域2022年度工作重点及往年安排的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和绩效情况拟定以下支持范围:

(一)灾害事故风险隐患调查及监测预警包括: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项目、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领域内的其他隐患排查治理项目

(二)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考核评价体系建设包括:乡镇应急能力建设项目、示范创建项目等。

(三)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包括应急救援基地和应急救援队伍的设施装备补充、设备运行维护,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维护应急演练,应急比武等

(四)科技和信息化建设项目采用揭榜挂帅方式安排。

二、申报对象

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单位必须是:

1.承担应急管理职能、需加强体系建设的各级应急管理部门

2.承担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任务的基地和队伍

3.承担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培训、考试、专家支撑、技术指导服务、科研工作的企事业单位

4.承担应急救援及安全生产新技术、新工艺示范、推广的省内注册的单位

5.市州、省直管县人民政府指定的安全隐患治理实施单位

三、申报程序

中央在湘单位、省属单位项目由其在湘一级单位、省直单位汇总后向省应急管理厅和省财政厅直接申报

市州本级、省直管县、非财政省直管县(市、区)项目由所在地县级应急管理、财政部门初审由市州应急管理、财政部门复审汇总后联合行文向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申报。

项目申报单位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初审、复审单位对推荐上报的项目的真实性、合法性把关。

四、申报材料

1.申请报告、《湖南省安全生产预防及应急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表》(附件1)和《湖南省安全生产预防及应急专项资金项目绩效申报表》(附件2绩效目标要做到指向明确、相应匹配、合理可行、细化量化,合理客观地反映预算支出的产出和效益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或绩效目标审核未通过的,不得安排预算

2.项目主要内容介绍、项目预算、资金来源及项目实施方案其中需要立项和可研的项目,需报立项报告和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3.申报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企业法人执照复印件

4.真实性承诺函

5.其他有关材料

五、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采用纸质申报方式今年暂停网上系统申报。

1)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二份)由市州应急管理部门、在湘一级单位、省直单位汇总后可通过邮寄方式向省应急管理厅报送。纸质申报材料统一使用A4纸简装,按照申请报告、申请表、绩效目标申报表、项目配套资金安排及实施方案、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企业法人执照、其他相关材料的顺序进行装订

2)纸质申报材料的电子版报yjtgcc@126.com邮箱

2.申报时间要求:申报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上报截止日期为20211010(采用邮寄方式报送资料的以邮戳日期为准电子邮件以最后一次上报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3.发现弄虚作假的二年内不受理其安全生产预防及应急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省属单位的主管部门和市州及省直管县()应急管理、财政部门要对申报单位的申报资格、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可靠性等进行认真审查,不得推荐申报虚假项目、不在支持范围内的项目和有不良信用记录或已被列入信用黑名单等单位的项目不得以相同内容多头申报。

4.规范项目名称项目名称要包含申报单位名称+2022年度+项目内容其中项目内容要与支持范围对应名称不规范的项目不得安排预算。

六、联系方式

省应急管理厅地址:长沙市马王堆南路80邮编410016

省财政厅地址:长沙市城南西路1邮编410015

联系人及电话:省应急管理厅规划财务处李飞球(电话0731-89751268,省财政厅企业处杜娟(电话0731-85165299

附件:1.湖南省安全生产预防及应急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请表

       2.湖南省安全生产预防及应急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3.2022年度安全生产预防及应急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湖南省财政厅

2021824



文件附件.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