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分享到:
邵阳县应急管理局:日夜鏖战“疫”往无前彰显“应急担当”
  • 发布时间: 2022-10-27 20:51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邵阳县应急管理局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深入网格一线,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物资转运、社区值守,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大局。

图片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局党员干部发扬应急精神,主动下沉一线,到社区担当抗“疫”志愿者,协助网格长、楼栋长参与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开展“敲门”行动宣传防疫知识、为群众配送生活物资、隔离点值守;年轻干部主动请缨加入全县应急突击队,听候随时调遣。

       “所有在县外的干部今晚23时前必须一律赶回单位待命。”10月15日晚上8点,和平时周末一样家住邵阳市区的郑宏,突然接到单位微信群里的通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郑宏没有犹豫,立即回复“收到!”顾不上收拾行李和向妻子解释、孩子告别,更顾不上自己两个月前动过肠道切除手术,义无反顾地即刻出发投身到和新冠病毒的抗战中。郑宏和同事们一道鏖战在抗疫一线五天四夜,他的痔疾犯了,鲜血直流,便垫上厚厚的纸巾。局领导让他休息,他说:“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老应急干部,这是最最需要党员干部讲奉献、应急干部讲担当的时候,我怎么可以退缩呢?”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局72名干部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其中有15人每天在峡山社区5个核酸检测点参与秩序劝导、信息录入工作,12人每天24时在大岭社区木材公司和老塘中2个封控卡点轮流值守,其余干部参与社区人员摸排登记、防疫宣传、物资搬运等工作,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争做表率,充分彰显了应急人的铁血担当。

供稿:邵阳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陈明鑫

责编:陈东红

审核:谢续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