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安全培训
分享到:
强对流天气小知识
  • 发布时间: 2022-03-16 10:02
  • 来源: 百度百科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16日至17日,湖南将迎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不仅有冷空气参与,暖湿气流强度也较强,部分地区降水的同时可能伴随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强对流天气是发生在对流云系或单体对流云块中,在气象上属于中小尺度天气系统。这种天气的水平尺度一般小于200公里,有的仅有几公里。这种天气破坏力很强,它是气象灾害中历时短、天气剧烈、破坏性强的灾害性天气。强对流天气灾害大体上可将其归纳为风害、涝害、雹害。

强对流天气发生时,瞬时大风容易造成树木折断和房屋倒塌,进而造成人员伤亡。在飑线系统或者有龙卷风以及其他大风出现时,公众要远离易折断的树木、广告牌以及危房等。此外,要加强对雷电的防范,不要呆在空旷的环境中,应躲避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里;如果在室外,有车的话要尽量在车内躲避。

(摘自百度百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