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安全培训
分享到:
危化品安全培训网络建设宣贯培训视频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1-05-29 11:22
  • 来源: 应急管理部
  • 访问量:
  • 字体【      】

527日,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二司组织召开危化品安全培训网络建设宣贯培训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宣贯解读《危化品安全培训网络建设工作方案》和《危化品企业重点人员安全资质达标导则(试行)》《危化品企业安全培训空间建设应用指南(试行)》《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建设指南(试行)》,部署推进安全资质对标、学历提升、培训空间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数字资源建设五项行动,加快构建危化品安全培训网络,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力。

会议指出,提升从业人员技能素质,是今年危化品安全生产“一防三提升”重点攻坚任务之一。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安全发展,必须加快补齐从业人员安全技术技能的短板。会议强调,要以限期“清零”的力度,强力推动危化品企业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和涉及重大危险源、重点监管化工工艺的生产装置及储存设施的高风险岗位操作人员安全资质对标行动和学历提升行动。要聚焦提升危化品安全培训供给质量,扎实推进培训空间、实训基地和数字资源库建设行动,为推动全员安全培训落地见效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