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聚焦聚神聚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03-18 11:13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17日,在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部署今年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防指指挥长王永红,邵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宋德瑞出席。

会议分析当前全市森林防灭火的形势任务,部署安排今年特别是清明前后的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生态文明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防重于抢”的要求上来,做实“防”的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林长制”,压实护林员、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生产经营单位和承包人责任,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体系。要强化宣传。创新宣传手段,加大力度,实现有效宣传,提升人民群众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让防火的理念深入人心。要强化培训。以培训提升大家对火灾的正确认识,掌握更多防灭火知识,更好更有效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强化演练,推动各方力量熟练掌握防灭火知识、技能技巧,有效防范火灾,有力应对火情。要强化值班值守。立足“打早打小打了”要求,执行24小时领导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值守。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清明前后防灭火攻坚战。要立早行动,从现在开始,通过开展发布野外用火禁令,强化火源管控,加强宣传教育等方式,聚焦聚神聚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唐波 陈东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