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精细部署、持续发力,着力推进全市“打非治违”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7-11 22:28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711日下午,在全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暨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戈锐紧接着对全市“打非治违”暨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张戈锐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厅视频会议精神,着力推进打非治违和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的安全监管,确保我市安全生产继续平稳向好抓实直管行业安全。工贸、地矿、危化和烟花爆竹等直管行业要深刻吸取近期外地发生的较大事故教训,结合邵阳实际,迅速出台更加有效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守牢直管行业安全基本盘。要严格安全监管执法。要建立常态化“打非治违”工作机制,坚持对非法违法行为的“零容忍”。对事故频发、隐患突出、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的地区、行业和企业实施重点整治,依法做到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严厉追责“四个一律”。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充分运用司法手段强化从严执法、增强执法威慑,真正起到“处罚一家、教育一片”的效果。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社会监督,切实推行举报奖励机制。严肃安全事故调查。加大对瞒报、错报、漏报事故的查处力度。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认真做好生产安全事故调查牵头组织工作,不断在严格查处、警示教育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事故查处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作用。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进一步健全规范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常态化调度,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充分发挥值班调度信息的枢纽作用,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供稿:办公室

编辑:陈明鑫

二审:陈东红

终审:谢   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