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奋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3-02-20 21:55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20日,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出席。

图片

    会议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

图片

    王永红指出,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福祉,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本着对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扛牢扛稳“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王永红说,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持系统思维,把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放到“大安全”的架构中同谋划、同推进。摒弃安全就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两张皮”的狭隘观念,统筹抓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紧盯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守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

    王永红强调,要强化督导检查、明晰职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在应急管理工作上务必做到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应急值守责任、应急处置责任和督导检查责任,以最周密的部署、最完善的制度、最有力的举措,将责任压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凝聚起全市应急系统和各部门力量,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记者:刘   波

编辑:陈明鑫

责编:陈东红

审核:谢   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671726